close

 

 

比賽的前夕,宗縈跟著我學琴剛好滿一年。對於學琴來說,一年的時間其實很短,想起剛開始上課的時候,宗縈爸媽和我提起之前比賽所發生的種種,說去年比賽當中弦突然鬆脫,我上課時仔細看了一下他的琴,發現琴的整體狀況不甚理想,尾板及轉軸的尺寸跟正常3/4琴其實有蠻大的出入。另外,宗縈起初的拉琴姿勢並不是很標準,甚至可以說不正確,也因練琴長久站姿不正確的關係,宗縈竟然出現長短腳的現象,藉由每一堂上課慢慢的一點一滴的調整,與宗縈討論的溝通,目前整體拉琴的姿勢已調整回來了。

在課堂中,對於拉琴的姿勢不斷的微調再微調,加上宗縈爸每堂課細心的拍攝上課過程,很重要的輔助宗縈回家課後的練習,很快的一次又比一次進步。當老師的看他進步的這麼快,這次索性就丟了一首不大也不小的曲目給他挑戰看看,這首曲目非常活力充沛,其實在我心裡很深刻的感覺像極了宗縈這孩子,時而歡樂,時而感性,看著他在舞台上的演出與詮釋當下的曲子,老師在台上不由得讚嘆也讓我驚艷,這孩子的潛能無限啊。
或許很難,但其實不難,仔細觀察學生的特質,給他屬於應該要的營養,再給他不足的微量元素,耐心與細心的正確定引導和方向,一定可以創造出屬於他自己的音樂。只要有用心感受,每個人都應該適時的給自己讚美與鼓舞。

 

評語表

成績表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新竹文化盃 卡巴列夫斯基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ainetang4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